羹啊

写手一枚,每天脑子里都有各种奇奇怪怪的想法,当然了,我写的文章都是这么来的喔,写文随机,不一定只写一本书的同人文
微博:羹羹子

民国风/花怜刀子/ooc慎入啊

军阀花vs戏子怜

“哎哎,你听说了吗,谢老板唱完今儿这一场戏,就要把明珏楼买了!”


“啊,那明珏楼可是谢老板一手开创的戏楼,他怎么说买就买了?”


“说来这谢老板,竟被花家哪大少爷花城看上了,哪花城是个断袖,但却对谢老板情深似海,也算是成了一双佳话”


“唉,那花城也是个可怜孩子,一出生娘就死了,他爹虽是军阀之首,但还是战死了”


“不过这孩子也算争气,至少走之前光宗耀祖了,唉,可怜这谢老板喽”


谢怜唱完一曲霸王别姬,向前来听戏的人员道了谢

“感谢各位最后一次光顾我明珏楼,今日购买的所有门票都会返钱给大家”


话音刚落,大家都叽叽喳喳的议论,谢怜没有心劲听,转头回了后台


后台基本搬空了,都是谢怜分个徒弟们了,只剩一张梳妆台和一副耳钉,是花城第一次来听谢怜唱戏时的打赏,谢怜一直留着,那时唱的,也是这首霸王别姬


此后,花城常常来明珏楼听戏,还回回包场,知道二人在一起,他才缓缓道出缘由


“我喜欢你,你这戏楼,我来了,你就只能给我一人唱”


可当谢怜听到花城在战场上战死时,双腿发软,瘫坐在地上当时正值戏结束,谢怜眼里的光消失了,从此再也没有人和谢怜一起买戏曲饰品了,也没有人在拥抱他了


他的世界一片黑暗


看着眼前的梳妆台,昔日的场景历历在目,谢怜重新化妆,带上了那对红玛瑙耳坠,登上舞台,台下一片黑暗,客人已经走完了,只剩台上的一点光芒,谢怜再次唱起来


直到唱到虞姬自刎,谢怜拿起早已准备好的刀,毫不犹豫的向自己的脖子割去,疼模糊了他的意识,但他却笑着倒下,

“我来找你了,花城”

与君初相识,不知心一动

本想与君相守,却已天各一方

今去寻君,白首偕老

永不分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绝对是我写过最大的刀子

呜呜呜呜呜,把自己刀哭了

想看甜的姐妹到另一个合集

我先哭去了😭😭😭



评论(15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